Thursday, February 9, 2017

高雄「蒸宴港式飲茶」[Foodie Series] | Steve&Angela FunTV

我們家出去吃飯常常喜歡去吃飲茶,小時候不覺得頻繁,但長大以後真的發現好像每次出去吃飯都是去吃飲茶呢!哈哈!我歸類一下原因:
1. 因為吃飲茶可以點很多港式點心,一餐可以吃很多種不一樣的。
2. 大部分的港式點心很費工,一次又只吃一兩個,是在家裡沒辦法自己做的!
3. 可以一邊吃、一邊喝熱茶!哈哈!
和三五好友一起聊天用中餐,蒸宴下午沒有休息,所以吃飯沒有壓力,用餐環境很舒適,不會很擁擠,是一個聚餐的好去處!

*大家記得去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喔!Steve&Angela FunTV 粉絲專頁
*還有我們的YouTube頻道:Steve&Angela FunTV Youtube頻道

店家資訊
蒸宴港式飲茶11:00AM - 9:30PM
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466號
07-767 7333
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zhengyen7805222/

服務員帶位後,會給你點菜單,勾選後,先拿去櫃台點餐,
不夠可以再加點,餐後再結算付帳。
菜單滿滿的,菜色很多,只是沒有圖片,有時候比較難想像!

吃飲茶的必備餐具,對於使用筷子不是很擅長的我,少了湯匙!
每次帶Steve 來吃飲茶,我們都還要自備叉子!
我們點了龍眼花茶,第一場看到飲茶餐廳有龍眼花茶,
也是我第一次喝到,甘甜帶著龍眼乾的香氣,很不錯喔!

姊妹淘的Lunch Date!

千層銀蘿酥。蘿蔔絲酥餅是我去飲茶必點的一道點心,可以輕易吃出廚師的功力!
外層酥酥脆脆的,內餡的蘿蔔絲好綿密,是一道很有層次感的點心!

第一道菜剛上,大家開動咯!

鮮蝦韭菜餃。大部分的點心都是一份三個,除非特別註明其他份量!
外皮很Q,有點像水晶餃的感覺。

干炒豬肉河粉。他們家的河粉比較寬也比較厚一點,河粉很Q,非常入味,
雖然份量不多,但是三個人吃也很有飽足感喔!

香煎臘味蘿蔔糕。雖然是飲茶必點,但是並沒有讓我很印象深刻!
倒是那個沾醬,醬油膏帶點蒜味!好吃!

香煎水晶韭菜餃。 和鮮蝦韭菜餃很類似,但是這個有稍微煎過,
有點焦焦的外皮,內餡很實在,好多韭菜哦!

蟹味蒸燒賣。上面有很大方的蟹肉棒,雖然不是真的蟹肉,
但是紮實的燒賣配上軟嫩的蟹肉棒,很特別的口感!

魚子蒸燒賣。感覺比較沒有那麼特別,沒有讓我很印象深刻!
鮮蝦腐皮捲。這個也是我吃飲茶必點的!外面的腐皮捲沒有我想像的酥脆,
通常腐皮捲是外面炸得酥酥的,和裡面的蝦子內餡有很明顯的對比。
喜歡它的內餡!


忙著吃飯的大家,但是飲茶就是這樣,和三五好友一邊聊天、一邊吃!

杯盤狼藉!哈哈!開始分配誰吃哪一塊,又是誰趕快把最後一塊吃掉!



珍珠丸燒賣。外面的米有點太黏了,好吃,
但是不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珍珠丸!
(話說,「港仔大佬」的珍珠丸真的好吃!)


叉燒蜜汁酥。和蘿蔔絲酥餅一樣,這是一道考驗廚師功力的點心!
好吃,很酥!(心裡OS:很酥,就是很多油!哈哈哈)
咬的時候要小心,內餡會被擠出來!燙哦!


上海湯包。既然是湯包,我就會預期裡面充滿了湯汁,但是一籠四顆,
只有兩顆是有湯汁的,我吃到的沒有湯汁,讓我有點小失望!

木糖布甸。這個應該是這餐裡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超級推薦、超級好吃!!


有點像少了咖啡味的提拉米蘇!冰冰涼涼的,有點冰淇淋的感覺!
奶味很重,裡面有一點餅乾屑和類似薄薄的海綿蛋糕。
上面應該是可可粉和磨碎的開心果!
是一道很值得點的甜點,打破一般飲茶只有西米露的迷思!




雙心芝麻球。 有三層的芝麻球!很特別哦!
有三層的芝麻球,第一層麻糬、第二層紅豆餡、第三層蛋黃!
鹹鹹甜甜的,和最外層的芝麻香,還不錯吃!


離開前一定要來自拍一下團體照!大家都好上相哦!哈哈!




這是一個聚餐的好地方,沒有很多人,氣氛也不錯,可以刷卡,下午沒有休息,吃午餐不會有壓力,可以先點一些,吃不夠還可以再追加!服務不錯,雖然沒有很殷勤,但是只要一要求,像是加水、拿餐具等,動作都很迅速喔!有很特別的茶和甜點,下次想要吃飲茶聚餐,或是只是去吃吃甜點,可以試試看喔!
Steve&Angela FunTV 粉絲專頁
Steve&Angela FunTV Youtube頻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