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1, 2023

「高雄外送月子餐」試吃評價老實說:同馨、品御、好婆婆

 

懷孕過程中我真的很幸運,
Tater和Tots都沒有讓我有什麼特別不舒服,
(雖然第二胎真的讓我食慾很差,但是轉換成少量多餐的用餐模式讓症狀改善不少)
即使是現在接近第二胎孕器的尾聲,
我還是可以維持幾乎一樣的生活模式和品質,
謝謝兩個天使寶貝給媽媽的支持~
第一胎生完Tater坐月子我完全自己DIY,
自然產住院3天後就回家,
在家人的支持下,我們自己煮飯、自己找中醫師抓藥/燉藥膳、自己親手製作彌月禮盒,
一切都在混亂中開心安然度過了。
但是這次不一樣,
面對接下來Tots的誕生,
家裡多了這位很愛幫忙但卻常常反而幫倒忙的Tater哥哥😂,
進入第三孕期的我,慎重要誠實面對現狀,
雖然還是在家坐月子,但是至少我可以支配部分事情給專業人士,
所以我和Steve踏上了尋找合適月子餐點的任務~
目前總共試吃了三家高雄小有名氣的月子餐公司:同馨、品御、好婆婆,
我們把這三家拿出來side by side比較,
文末有我特別統整的比較表格,給大家參考喔!

*大家記得去我們的粉絲團和IG按讚/追蹤喔!
Please go "like" our Facebook fan page or follow us at our Instagram by using the following link.
Steve&Angela FunTV 粉絲專頁
*還有訂閱我們的YouTube頻道!
Please subscribe our Youtube channel by using the following link.

同馨(左)、品御(中)、好婆婆(右)
同馨和好婆婆的試吃餐點是小份量出餐,品御則是以真正的份量出餐。
一份餐點從免費到$150-$200都有,
除了一般餐點之外,也會一起附上飲品、補湯、甜點,
一餐可以餵飽媽媽、肚子裡的Tots和大寶Tater,
真的CP值還蠻高的!
懷孕後期其實食慾都沒有很好,我都以少量多餐為主,
所以其實三家的份量我都覺得很OK,
即使小份量出餐的我們家還是吃到有剩下😂,
同馨和好婆婆的試吃餐點是用拋棄式的餐具,
而品御因為是正式餐份量,
所以一切都以正式餐點的餐具盛裝。
但是老實說,
以正式餐點份量的品御來說,主食份量真的有點少,
其他試吃份量我自己吃都還有剩下,
但是這家正式餐的份量我自己吃都覺得有些不夠。
同馨(左)、品御(中)、好婆婆(右)
我們家很注重每餐都要吃到綠色蔬菜(菇菇不算是綠色蔬菜),
而口味上我覺得品御太清淡了,
而同馨調味和烹煮都還不錯,即使已經經過運送,蔬菜還是爽口好吃。
我覺得既然要吃,就要讓吃的人覺得開心/美味,
真的不需要因為坐月子還要逼自己吞下覺得不好吃的東西。
同馨(左)、品御(中)、好婆婆(右)
大推同馨的這道「楓糖雞丁」,超好吃,
鹹鹹甜甜的口感,有點像是炸物/韓式炸雞的感覺,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品御的「首烏紅棗炒松板」味道OK,有麻油的味道,
肉質算有嚼勁,松板豬也不會太薄,
但是一大片中藥在裡面,不太知道到底可不可以食用,還是只是為了提味而已?!
我們家真的愛蔬菜,
所以同馨和好婆婆主食裡面還可以看到彩虹椒、青椒的身影,算是加分!
同馨(左)、品御(中)、好婆婆(右)
還好我很愛吃魚,這應該是月子餐重要的一環,
三家的魚都算新鮮,以清蒸的手法烹煮,沒有什麼腥味,
魚鱗也都除的很乾淨,重點都沒有魚刺!
同馨和好婆婆的雖然是試吃餐,但是魚片超大一片,
但是品御的魚真的有點少,下面一層是嫩豆腐,這道感覺份量比較不夠。
同馨(左)、品御(中)、好婆婆(右)
中藥藥膳其實我喝起來都覺得差不多,
喝起來都很順口,不會有很濃的藥膳味,
同馨的「黑豆北耆排骨湯」裡面的排骨超多、很大塊,
排骨燉的很軟嫩,很好吃。
品御和好婆婆的藥膳湯剛好都是雞湯,
肉沒有同馨那麼多,但是口味都還OK,
我們家都不是很愛啃骨頭,所以這兩款雞湯比較起來,偏好品御的無骨雞湯。
同馨(左)、品御(中)、好婆婆(右)
這次試吃一輪下來,發現月子餐的甜點都是以熱甜湯為主,
還好我都沒有很排斥,Steve倒是沒有很愛,剛剛好,全部給我吃😋!
其實甜湯真的是給媽媽解饞用的,不是整份月子餐的重點。
同馨的「桂圓糯米粥」和品御的「紫米粥」都還蠻好吃的,
不會太甜,同馨的裡面放超多桂圓,響起十足。
但是好婆婆的甜湯(我記得也是糯米粥)真的有夠難吃...
難吃到我都不想拍照了,我只能說...不甜的勾芡東西,真的很難讓人覺得是甜點。
但是好婆婆的A餐的午餐有多了一份主廚例湯,
照片裡面的是佛跳牆,這個湯倒是蠻有特色的。
月子餐點其實很主觀,
真的要看口味合不合適(因為一訂就是吃一整個月子),
所以建議各位孕媽媽多方去試吃,
或是趁著婦幼母嬰展去吃吃看。
以我試吃一輪下來的結果,同馨的月子餐真的深得我心,原因如下:
  1. 價錢其實三家都差不多,但是同馨報價真的蠻實在的(完全一口價),沒有虛報高價讓你要特別殺價,這種感覺我喜歡。
  2. 一週有3天的西式早餐!!!早上要吃中式餐點真的讓我頭很大,偶爾出遊吃旅館中式buffet OK,但是每天都要吃稀飯配菜當早餐,我應該會瘋掉!
  3. 口味符合我的需求。其實號稱月子餐點都有一定的食材調配和藥膳補湯,但是重點是我要吃得下去,同馨的餐點調味和烹調方式我很喜歡,不會感覺是在吃特別的月子餐(刻板印象:湯湯水水、清淡無味),而是健康吃、快樂吃、輕鬆吃!
以下是我這次試吃後統整的表格,
我把我自己覺得重要的地方歸納起來,
方便給還沒去吃過月子餐的媽媽們參考,
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個開心孕期,祝福大家生產順利哦!

同馨品御好婆婆
價錢👍
客製:1500(包月 42000)
基礎:1350(包月 39000)

A套餐:1700(包月 51000)
B套餐:1500(包月 45000)
A餐:1500(6/1漲價$1600)
包月45000
B餐:1450 包月42000
內容餐點包括三份正餐、三份漢方古飲、二份藥膳補品(早晚)、一份煲湯(午)、一份甜湯(午)
客製和基礎差別最大在有無甜湯。
客製的飲品和補品會依照生產後的天數/週數來做調整,吃的時候有任何感覺,也可以告知,隔天配送餐點就會作出調整。
A餐:三份正餐、三份點心(點心早、晚是燉湯、午餐是甜點)
**早上還有一杯加強調理身體的四階段頂級藥膳飲(泌乳茶、貴妃飲、益氣飲、藥膳飲)
B餐:三份正餐,沒有點心。
無論是A、 B餐三餐都有飲品!
飲品:早餐-養肝茶、
   午餐-滋氣飲、
   晚餐-黑豆杜仲水
A餐:三份正餐(早晚中藥燉補湯、中餐主廚湯品+甜湯、晚上泌乳湯、三餐提供藥膳月子茶)
B餐:三份正餐(早晚中藥燉補湯、午餐甜湯)
A、B餐每天晚餐都有水果。
米酒/米酒水採用公賣局米酒、米酒水不使用米酒、米酒水
甜點只有客製才有甜品:午餐甜湯只有A套餐有甜品:早晚餐各多一份煲湯、午餐甜湯👍
A、B餐都有甜點
清潔機洗+特殊消毒室有一點點小味道,但是可以接受範圍內手洗+機洗+消毒
早餐👍👍👍
一週三天西式早餐
都是中式早餐只有粥或是飯(也可以改成全粥)
清潔👍
三大衛生認證:HACCP、ISO22000、GHP優級評核
衛生雙認證:HACCP、ISO22000衛生雙認證:HACCP、ISO22000
餐具陶瓷碗+不銹鋼保溫瓶不鏽鋼餐具陶瓷碗+不鏽鋼保溫杯
配送機制按三餐配送按三餐配送按三餐配送
試吃費用$150
(試吃份量,含飲品和甜點)
$200(正式餐份量)門市現場試吃FREE;
外送試吃餐點$200(正式餐點份量)
口味👍👍👍👍👍
比較類似一般餐點的口味,好吃,不會特別清淡無味
太清淡甜點不好吃,補湯內料沒有很多,但是A餐專屬的主廚例湯還蠻有特色的
份量👍
份量足夠
偏少👍
份量足夠
餐袋👍
餐袋可以完全拉起來
餐袋無法全部拉起來👍
餐袋可以完全拉起來
特色一口價,沒有促銷、提供贈品或價格競爭
高雄長庚醫院月子中心唯一指定月子餐供膳廠商
用心、專注在餐點製作,餐點由乙級技術士專業廚師和專業營養師調配
有自己的月子中心
LINE客服聯絡回覆很快速
常常參展婦幼母嬰展,期間會有特別促銷優惠(不一定到現場,期間和客服聯絡也可以同享現場優惠)
優惠促銷可以談,價差蠻大的(贈品可以直接折價)
好婆婆好像全台灣各縣市幾乎都有,但是內容不太一樣,聽說南部比北部CP值高很多(餐點比較多,多補湯,價錢也優惠很多),直接到門市比較可以拿到最低優惠

*大家記得去我們的粉絲團和IG按讚/追蹤喔!
Please go "like" our Facebook fan page or follow us at our Instagram by using the following link.
Steve&Angela FunTV 粉絲專頁
*還有訂閱我們的YouTube頻道!
Please subscribe our Youtube channel by using the following lin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